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石婆店镇积极服务春茶生产销售

2020-03-25 10:12:22   来源:六安新闻网

“要不是疫情,我现在应该都出去上班了,在家里待半个月,还真不习惯,感觉浑身不得劲,拿起锄头去茶园松松土什么的,适量运动后,感觉神清气爽,今年我要摘完茶再外出,看眼前这势头,不比我在外面挣得少。”六安市裕安区石婆店镇白云村刘震在南京一家公司做企划,疫情期间志愿参加村内道路值守,配合村开展“五个一”活动和“六小六起来”行动,帮助全村守住了健康,也身体力行地诠释了自己的健康理念。

石婆店镇是六安瓜片的主产地之一,近一段时间,该镇的茶农们都在“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带着口罩辛勤耕耘,每颗茶树精修剪,清除阴、弱、病枝、枯枝落叶,茶园连片各家守,精心呵护力争出精品。同时,该镇根据农业生产的时令性,统筹安排,明确责任人网格化管理,指导各村各户错峰恢复农业生产,干部力量均下沉到一线,切实帮助辖区内人员解决实际的生产生活困难,不因疫情失温暖,不因失管乱秩序。为保证瓜片的品质,该镇还广泛宣传只施有机肥料,如农家肥,饼肥等。

这几天,茶叶采摘已拉开帷幕,优质瓜片将上市。就茶叶销售问题,该镇也做好了预案,在实体销售的基础上,加大对辖区内电商的宣传和扶持力度,倡导利用短视频、微信等互联网营销方式向线上转型。(王彩玉)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