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邱县法院:及时诉前保全护权益

2020-03-25 10:08:05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霍邱县法院孟集法庭审结一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为某公司讨回了21万多元的租金,并及时通过总对总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支付,切实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

1月19日上午,某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李某匆匆来到孟集法庭,李某称该公司和王某于2017年10月签订厂房租赁合同,租期3年,可在2019年11月份,王某提前退租离开,该公司多次催要剩余租金,要求王某支付尚欠租金及违约金共计336626元,均无果,故前来法庭咨询。

考虑案涉数额较大,为防止王某转移财产,法官建议采取诉前保全措施。于是该公司提出诉前保全申请并提供了担保。经审查通过,法庭立即裁定受理,并通过最高院总对总系统对王某名下财产进行查控,经系统反馈王某名下有存款50多万元,法官当即对申请人请求范围内的存款予以冻结,并及时告知了当事人,随后公司提起了诉讼。

王某得知自己的账户被冻结后,急忙联系该公司协商解决,3月11日,双方达成和解:王某支付某公司租金等费用219741元,案款从被冻结账户内一次性划扣。此案顺利结案。(李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