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寨县法院: 快调涉农纠纷助春耕

2020-03-25 10:07:27   来源:六安新闻网

在疫情防控期间,金寨县法院南溪法庭快速受理并调处两起涉农纠纷案件,用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金寨县某创福公司获批流转200多亩土地,并投资建设了100多个蔬菜大棚。2019年1月,金寨县某农场经营者徐某、马某经人介绍与创福公司协商签订了土地承包合同和大棚租赁合同,取得了土地及大棚的使用权。可到了今年初,该农场因经营不善出现拖欠土地流转费用、农耕地抛荒、拖欠农民工工资等现象,且时值三月,农场200多亩土地闲置,农场负责人无继续经营迹象。

3月11日上午,金寨县某创福公司依法将该农场及实际经营者诉至南溪法庭,要求解除合同并支付拖欠的土地流转费用和大棚租金。春耕已经开始,若不能快速解除合同并组织人员进行耕作,双方及农户的损失都会进一步扩大。南溪法庭接到案件后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案情,并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参与下,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

调解一开始,双方分歧大,对立情绪尖锐,且各执己见。承办法官抓住双方矛盾焦点,提出及时止损、合理补偿、谋求发展三个观点,快速引导双方正确面对现实。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沟通,最终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解除了两份合同,同时,妥善处理了农场承包期间的工人工资拖欠问题。

案结事未了,如何组织春耕这一难题又摆在眼前。南溪法庭积极协助地方党委、政府动员企业家投资经营。当地企业家表示法庭办案快速高效、公正廉洁、情理兼顾,让人感受到司法为民的温暖,投资经营再无后顾之忧。3月16日,南溪法庭承办法官来到该农场回访,200多亩农耕田正在翻耕播种。(沈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