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抢春光 补进度 歙县重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

2020-03-25 09:42:02   来源:黄山日报

风和日丽,万物复苏。连日来,在歙县各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各地各项目单位齐心协力,让人员机械动起来,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要决战”的发展信心掀起了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建设春季热潮。

3月18日,在总投资约2.2亿元的歙县丰乐河(郑村—皖赣铁路桥)片区项目施工现场,10余台挖掘机、压路机、运输车等工程机械来回穿梭,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长970米的丰乐河右岸滨江路,设计宽度18米,是连接歙县新建丰乐河大桥和歙州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正分段进行水稳层浇筑作业,有望于5月底前完成道路全部施工。作为歙县年后首个复工的重点项目,自2月10日复工以来,就保持着科学高效的人员机械投入。项目业主方黄山市徽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认真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保障了项目实现复工达产。

连日来,在总投资1.56亿元的歙县城区备用水源项目施工现场,施工人员将一根根口径80厘米的供水管通过二次运输至指定地段,按照设计要求铺设安装,预计在6月底前将完成全线管网施工任务。项目建成后,可日供水5万吨,对提高歙县城区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推动歙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歙县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管网工程总长约8千米,我们正按照施工要求抢抓晴好天气保质量赶进度,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管网全线施工任务。”

今年,歙县180个重点建设总投资334.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6.4亿元。自2月10日起,歙县锁定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的目标,确保续建项目一季度全面开复工,新开工重大项目一季度开工率达30%以上,拟竣工项目三季度竣工率达到80%,年底全部竣工。目前,歙县正严格落实“四督四保”要求和“五项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有序开工。发挥政府性投资项目支撑引领作用,加快县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二期、布射大道、歙县界牌岭至黟县渔亭公路改建工程等已开工项目推进速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交出满意答卷。

·吴灿凌晨方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