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无物业小区管理升级 安装“智能门禁” 刷脸就能进出

2020-03-24 17:14:56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如何加强疫情防控后期无物管小区管理,安庆市经开区菱北办事处认真梳理辖区生活小区现状,开启无物业小区智能化封闭管理模式。

  记者采访了解到,菱北办事处所辖170个生活小区,其中无物业管理小区多达90余个,管理面积387.06万平方米,管理压力大,在疫情防控期间尤为凸显。

  菱北办事处党委副书记陈士兵向记者介绍,为了方便后期小区管理,目前由市经开区管委会做好资金保障,菱北办事处组织实施对前期防疫使用简易彩钢瓦搭建的临时围挡进行改建,修建永久性围墙180米、大门23处、管理门房9间。其次,在辖区7个生活小区进行试点安装15套车辆智能识别道闸及32套人脸智能识别装置,若是后期方便管理,效果好,将会在辖区内小区进一步推广,“对有车辆进出的居民每户每月收取30元车辆管理费用,没有车辆进出的就不需要居民缴费。”

  3月22日,记者现场看到,市经开区罗冲社区青山小苑小区车辆智能识别道闸和人脸智能识别已安装并调试成功,罗冲社区文明创建专干方小节说,人脸智能识别系统使用前,居民先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App,其次,把居民基本信息和人脸同步录入管理系统,小区居民通过刷脸,门就会自动打开,“非小区居民若是想进来,小区居民可以在手机App进行互联互通,按同意或者不同意就可以了。”

  青山小苑小区居民黄满花向记者介绍,她很赞同小区安装车辆智能识别道闸和人脸智能识别系统,人脸识别门禁通过人脸影像采集,与后台系统中储存的人脸数据进行对比,确认是小区居民就可以解锁门禁,这样一来居民出门不需要再随身携带磁条卡,要方便很多。另外,小区安全系数也提高了不少,不仅减少了人工成本,还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l_CB20200323151915435085_02.tif.jpg

无物业小区的居民正在试用人脸识别系统。

 

(方小节 记者 徐志远 文/图)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