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马鞍山市二十二中:借助“云端”保障停课不停研

2020-03-24 16:05: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日前,马鞍山市第二十二中学首次“云科研”活动圆满完成。在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阶段,为保障停课不停研,该校以“云科研”的方式对课题“普通高中‘宏志教育’的特色构建与实践探究”进行了开题论证,并全程网络直播。

“云科研”过程中,专家、教师一改往常线下论证的方式,通过手机、电脑等“云端”在线交流。该课题由市二十二中高琦璐、胡学平两位老师负责,另有汪冰、董圣亮、李琳、汤伟等4位老师共同参与。课题立足于市二十二中自2002年以来开展“宏志教育”的成功经验与丰硕成果,从“立宏志、增智慧、助寒门”三个模块探究新时代的“宏志教育”,深化其办学理念,优化其学校管理模式,外延“宏志精神”,培育新时代“立宏志,成英才”的“宏志生”。

开题工作中,马鞍山市第二中学卢大亮、市红星中学马永芝、市教科院刘决生三位老师担任论证专家。他们在线聆听了课题组成员的开题论证汇报,并就研究的理论起点、地域对比、阶段量化、成果定位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继而,课题组就此进行补充答辩。双方9人在互联网平台上展开了严谨的学术论辩,论证过程历时一个半小时。与此同时,更多的老师、教研工作者通过网络直播在观摩了整个开题过程。

防控不停研,在线写新篇。此次疫情背景下,在线开题论证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市二十二中率先尝试通过“云科研”确保防疫不停研的成功探索。实践证明,“云科研”既打破了空间的桎梏,又提高了教育科研的参与度和透明度,或将发展成为该校未来教育科研活动的一种新方式。

通讯员 李琳 柴家峰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谢婷婷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