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濉溪县医院完成首例产前胎儿颅脑磁共振检查

2020-03-24 11:09:33   来源:淮北新闻网

近日,濉溪县医院磁共振室完成首例产前腹盆部胎儿颅脑检查。

一名孕晚期患者在孕检时发现胎儿有颅脑积水现象,于是来到县医院要求做进一步检查。由于孕晚期孕妇难以长时间仰卧、移动等,磁共振室主任代志清携团队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检查方案,通过优化扫描参数、缩短检查时间并辅以特殊扫描及磁共振功能成像技术,在保证图像质量的前提下,对孕妇腹中胎儿进行颅脑短时间磁共振扫描并最终予以确诊。

此次产前腹盆部胎儿颅脑磁共振检查的成功,对濉溪县医院磁共振室持续进行的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有一定突破性的意义,不仅解决了患者心中的疑问,而且还为临床医师的诊疗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利的影像资料,同时还有效地指导专科医师制定合理有效的诊疗方案。下一步,医院磁共振团队还将不断努力进取,夯实专业知识,拓展专业领域,对新技术新方法进行深一步研究,为百姓解决疑问,为临床医师当好“指路灯”。

记者 王陈陈

通讯员 刘高峰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