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美丽家园我来守护—团淮北市烈山区委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2020-03-24 10:57:12   来源:安青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提升辖区居民环境卫生健康意识,为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近日,团淮北市烈山区委召集部分青年组建烈山“帮帮团”志愿服务队,深入包保村—和村,开展清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志愿服务队员们在带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分成多个小组与和村的部分群众一起开展卫生整治。大家挥舞着锄头,拿着扫把,清理道路两边的垃圾,清除杂草,清理卫生死角,铲装清运垃圾,干劲十足。在开展卫生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村民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传单200余份,积极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经过一个半天的整治,村里的环境有了明显改变。

“烈山帮帮团”是由团淮北市烈山区委牵头,全区各级团组织协同组建的便民志愿服务队伍,旨在为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更好服务广大青年、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烈山搭建“快车道”、构筑“桥头堡”。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