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叶集区委:践行雷锋精神 彰显青春风采担当

2020-03-24 10:54:26   来源:安青网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今年的“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团叶集区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全面开展以“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共筑青春防疫长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清洁家园,植树造林,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和文明城市创建实际,团叶集区委、区直工委、叶集蓝天救援队行动组(筹备组)的青年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来到恒实财富广场,向居民耐心的宣传并讲解防控疫情的卫生科学知识,对小区进行免费雾化杀菌消毒,协助小区居民清扫生活垃圾,积极创造清洁优美的居住环境,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叶集二小少先大队,结合学雷锋和植树节,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发布了“植树招募令”,从报名的志愿者中抽取20人,在做好卫生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开展了植树造林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增添一点绿意。

扶贫济困,贴心服务送温暖

受疫情影响,叶集区部分贫困户的农产品出现滞销扥难题,叶集公安分局团支部发起号召,组织单位工作人员义购贫困户因疫情影响滞销的农产品鸡、鸭、鸡蛋等,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叶集区卫健委团委到敬老院开展“学雷锋之走进敬老院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在敬老院为老人们清扫卫生、测量血压,并送去了卷纸、消毒液等防疫物品,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与温暖。

春风送岗,助力就业创业

叶集区人社局团支部结合工作职能,开展“学雷锋,送岗位”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制作了3000份用工信息宣传单页,把岗位送到各乡镇、村社和13个就业扶贫驿站,现场帮助未就业的贫困劳动者推荐10个岗位。同时利用网站、公众号积极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脱贫和地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解决创业者的资金需求。

立足岗位,为人民服务

金寨金叶供水有限公司叶集分公司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供水人”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公司专业优势深入平岗和平村开展志愿工作,为村里群众普及线上缴费业务,普及节水知识以及水表防护方法。国网六安市叶集供电公司团支部开展“惠企电价政策进园区”走访服务活动,向客户宣传国网家电网在疫情期间为复工复产企业推出的“八项举措”等,详细讲解支持性电费电价政策,倾听客户用电需求,现场解答客户用电疑问,协助客户排除设备安全隐患余处,确保复工服务两不误,防疫安全两手抓。

与爱同行,公益助学

叶集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志愿辅导员们心系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面对疫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抚慰孩子们疫期不安的情绪,疏导疫情带给孩子们和家长的不良影响,从3月7日开始,先后开设了“宅家在娃”“幸福可以画出来”等线上心理辅导课程。同时各乡镇街的志愿者们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进村入户,指导孩子们在家上网课,帮助学生解决用网难、不会用等问题。

义务献血,共抗“疫”情

为缓解六安市血液库存不足、用血告急的状况,3月4日,叶集区蔷薇公益协会积极宣传开展献血活动,20余名符合献血条件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献血8100cc,全部捐献给六安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为抗击疫情、拯救生命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