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定远县教体系统积极购买“扶贫鸭” 解决贫困户养鸭滞销难题

2020-03-24 10:33:58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养鸭子很辛苦,晚上还要在田头搭棚看守。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我家养殖的2100只鸭子无法进入市场销售,愁死了。这下不仅全卖了,而且价格也不错,感谢扶贫干部和教体系统干部职工的帮忙。”3月23日,收到了卖鸭款6.7万元,定远县大桥镇大桥社区小李村民组贫困户李志国一家三口开心极了。

这件暖心事得从李志国养鸭子说起。去年,李志国在帮扶单位定远县教体局帮扶下,办理了小额信贷5万元发展起养鸭产业。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养成的鸭子不能及时进入市场出售,还要继续投资购料饲喂,正面临经济损失的风险。

社区帮扶责任单位定远县教体局得知此情况后,安排扶贫工作队上门了解情况后,于3月20日通过教体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短信平台等,倡议教体系统干部职工“以买代扶”的形式积极购买贫困户饲养的鸭子,化解滞销难题,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在县委教体工委书记、教体局局长王光明带动下,各学校教职工尤其是党员教师踊跃报名购买,截至到3月23日上午,李志国滞销的2100多只鸭子全部卖完,共收到卖鸭款67000余元。

据定远县教体局扶贫干部介绍,李志国夫妇和读小学的儿子一家三口人,是2014年识别的贫困户,一直享受着政府的帮扶政策。2019年,李志国爱人被安排在大桥镇扶贫车间珂润箱包厂上班,儿子在大桥中心小学读书,享受了教育资助补贴。(特约通讯员 郑培进)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