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图书在村子里漂流

2020-03-24 10:34:13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3月23日早上,界首市舒庄镇杨范庄六年级学生杨凯运、杨凯歌从老师闫杰那里接过图书后就迫不及待地打开阅读。

舒庄镇是界首市偏远乡镇,随着线上学习的推进,学生早已读完寒假前老师安排看的课外读物,部分学生面临“课外书荒”的难题。“镇上没有书店,很多学生是留守儿童,到市区买书路途又远,还有安全隐患······”舒庄中心学校在进行家访时发现很多喜爱阅读的学生不能像平时一样到学校图书馆借书,延迟开学期间学生除学习外生活单调,有的学生还玩起了手机,看起了电视。

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连日来,舒庄中心学校组织104名教师将学校图书馆的书进行挑选、消毒,送到辖区68个村的学生手中。“太好了,现在终于有书看了!”双胞胎姊妹杨凯运、杨凯歌看到老师带来的课外读物异常兴奋。

“在送书前,我们根据摸排情况,为学生列出了书单,不同年龄段的学生读不同的课外读物。”舒庄中心学校负责人张青群告诉笔者,学校鼓励学生以村为单位进行图书漂流,同一个村的学生交换图书,分享读书体会。

通讯员 王洪福 赵亮

本报记者 肖蕾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