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南:长期非法控制菜市场 强行收取摊位卫生费 5人获刑

2020-03-24 10:00:44   来源:安徽网

日前,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以强迫交易罪一审判处王某瑞等5人有期徒刑四年至十个月不等,并处罚金人民币8万元至1万元不等。

法院经审理查明,王某瑞、胡某珍、王某超伙同崔某田、王某长期非法控制田家庵区王郢菜市场,以暴力、威胁的方式强行收取摊位卫生费,并多次殴打不愿交费的商贩,严重扰乱了王郢菜市场及周边的经济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属恶势力团伙。2013年11月至2018年11月期间,王某瑞、胡某珍、王某超强迫交易数额为1272980元,崔某田强迫交易数额为1015830元,王某强迫交易数额为57002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王某瑞、胡某珍、王某超伙同崔某田、王某,以暴力、威胁为手段,多次强迫他人接受其提供的摊位卫生服务,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强迫交易罪,属共同犯罪。王某瑞、胡某珍、王某超在共同犯罪中均属主犯,组织、纠集崔某田、王某实施强迫交易犯罪,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应当认定为恶势力。根据各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法院遂依法作出前述判决。

李斌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张安浩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