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歙县答好疫情大考“民生卷”

2020-03-24 09:57:28   来源:黄山日报

疫情防控大考面前,歙县上下不断提升政治自觉,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优化推进民生工程的各项举措,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确保交出民生工程的优秀成绩单。

疫情防控期间,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意识,积极贯彻落实医疗保障“三个确保”要求,追加拨付给定点救治医院专项医保基金90万元,优化办事流程,实行线上办理,全县累计办理城乡居民医保民生工程业务769件、审核4900余件。同时,扎实推进困难人员暨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等民生工程项目,切实保障城乡困难群体疫情期间的基本生活和基本权益。

为强化资金保障,歙县积极与省市有关部门和县直相关单位对接、会商,及时、精准测算2020年民生工程配套资金,财政预算安排县级配套资金1.6亿元,确保民生工程配套资金不留缺口。同时,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精准补短板和民生兜底作用,扎实推进党建引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四好农村路”、农村危房改造等涉及贫困人口、贫困乡村的民生工程项目,不断补齐民生短板,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

要把民生工程办成老百姓满意、认可的“民心工程”,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的高低是最好的检验。歙县结合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渠道,有针对性开展民生政策宣传,引导群众参与、支持、监督,用民主的办法推进民生工程。建立走访和社情民意调查长效机制,加强和改进服务,推行公开、便民、利民制度,努力提升群众的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度。

为进一步落实民生工程建后管护资金保障,歙县年初便预安排建后管护县级配套资金1200余万元,并切实加强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确保已建成的民生工程项目长久地发挥惠民功效。强化建管并重思想,在狠抓项目建设质量的同时,注重提升已建成民生工程项目的绩效水平,注重运用市场化办法,扩大政府购买服务,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管养的积极性、主动性,真正把民生工程办成民心工程。

·凌利兵朱竹林·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