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阜阳李鸿辉:凝心聚力 勇于担当,逆流而上抗“疫”情

2020-03-23 15:05:25   来源:北国网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打赢疫情的攻坚战时期,在各地爱心人士援助疫情一线的同时,安徽一鑫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鸿辉在当地也参与了这场防控疫情的“战斗”中,91年出生于阜阳市颍州区王店镇的他,逆流而上,发挥着自身的优势,战斗在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

爱心助力“疫”情防控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开始蔓延之际,他无时无刻都在关心着,得知当地方紧缺防控物资时,他四处寻找防疫物资,自费购买700斤的75%消毒酒精,送到颍州区王店镇政府及当地卫生院,助力当地防疫需要。‍同时协助协会募捐,代表协会将额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送到疫情较重的乡镇和社区,支持疫区防控疫情。

挺身而出助力抗“疫”活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经常能看到李鸿辉同志戴着简单口罩,不是在社区协助管理小区出入口就是在社区消杀的路上。从毕业到创业,一直没有干过重活的他,毅然背起了30多公斤的消毒喷雾器,行走在阜城的大街小巷。第一天整整在阜城部分小区连续穿梭了12个小时。中午简单泡一桶方便面,吃完后又继续进行消杀作业。虽然当地气温不是太高,但他身上早已汗流浃背。他说:这些年第一次干那么重的活,虽然有点累,但很充实,也很欣慰。虽然现在我不是党员,但我感觉疫情面前不分你我。等疫情过去我就去加入中国共产党。就这样从疫情开始,他已经在小区消杀路上走过了很多天,进入了几十个小区。

据了解,从2013年开始,他与其他几名志愿者共同发起并创建阜阳益爱志愿者协会。积极开展关爱抗战老兵、留守儿童、壹基金温暖包、环保等志愿活动。在他的策划下,成功举办了“百岁老兵寿辰”、“粽子飘香 情暖老兵”、阜阳抗战老兵69年后“忆重逢”、“温馨五月 温暖老兵”、“圆103岁老兵84年回乡梦”等大型公益活动。在他的爱心资助下开展了“益爱夕阳”活动走进了10多家敬老院。他还经常看望抗战老兵、慰问留守儿童,李鸿辉的爱心付出得到了公益协会和政府部门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关爱抗战老兵优秀志愿者”、接您回家-春运服务优秀志愿者”、“协会创建和发展最高贡献奖”,以及荣获“阜阳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安徽省第十二届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