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最好的生日礼物,就是圆满完成支援武汉任务

2020-03-22 21:06:5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今天(3月22日)是安徽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血液内科护士位苗苗25岁生日,今年的生日很特殊,她刚从武汉完成医疗援助任务返回安徽,“战友”们在集中隔离点为她过生日。

“苗苗,今天是你离开科室支援武汉的第48天,我们都非常想念你,每天都盼望着你平安回家。今天是你的生日,由于你还在隔离点,我们只能隔着屏幕祝你生日快乐......”血液内科护士长冯利娟和其他几位同事不仅录制了小视频隔空送上祝福,还悄悄在外卖app上订了生日蛋糕和鲜花,让位苗苗远在巢湖集中隔离点也能过上一个充满仪式感的生日。

“特别惊喜和感动,没想到科室的同事偷偷为我准备了生日蛋糕,非常感谢他们的用心和贴心。在武汉时,他们每天在微信群里叮嘱我,保护好自己才能救治更多的病人,他们是我最强大的‘后援团’。”位苗苗表示,正是有了“后援团”的支持和关心,她才能在武汉坚定地战斗。

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位苗苗主要负责40位患者的基础的护理,发药、监测记录患者生命体征、给患者送餐送水果、做好患者出入院宣教与心理疏导工作、管理床位终末消毒......每一项工作,她都做的细致认真,因此被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位苗苗说:“这一份荣誉属于所有武汉‘战友’和医院同事,他们对我的帮助和支持,让我每天都带着力量投入到战疫中。现在我们平安回来,圆满完成支援武汉任务,这对于我来说,就是今年最好的生日礼物。”

(王苏婷 丁志成)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