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铜陵市委开展“青春战疫·志愿有我”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20-03-20 16:19:31   来源:安青网

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3月份,团铜陵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以“青春战疫·志愿有我”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积极开展疫情联防联控。继续广泛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科学、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村(社区)、单位、火车站和高速路口为重点,组建青年突击队,设立青年先锋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积极助力宣传普及、排查治理、专业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构筑战“疫”青春防线。

关爱抗疫人员。以援鄂医务人员为重点,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和他们的家人,积极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家教辅导、心理辅导等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支持疫情防控一线人员。

助力复工复产。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需求,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向企业传达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收集用工和求职信息,帮助企业复工、青年就业。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勇于奉献,助力企业复产复工。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宣传、场地消毒、物资发放等安全防范工作,当好防疫安全生产“好帮手”。

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工作。积极发动青年志愿者参与网络舆情引导工作,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加强典型事例宣传,挖掘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人物和事例,通过主流媒体大力宣传,弘扬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