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四十八面团旗别样红

2020-03-20 11:13:31   来源:安青网

近日,记者从团桐城市委获悉,为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在重点领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团桐城市委迅速组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防疫一线,体现青年担当,展现青春风采,党旗辉映下,团旗别样红。

守牢“口子”守好家,青年突击队防疫卡口拧成一股绳

据了解,团市委机关牵头城区第18片区三个村的疫情防控包保工作,防疫期间,严格落实片区防疫包保责任,共设置交通卡口46个,联合村干部、青年突击队队员开展卫生防疫志愿服务,对过往车辆做好来源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劝返疫区车辆等工作,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各级团组织共48支青年突击队829名队员也纷纷行动。大关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企业员工和年轻干部成立青年突击队,进村入户发放并张贴疫情防控“明白纸”,深入超市卖场、农贸菜市劝导外出采购居民佩戴口罩、少出门、不串门、勤洗手、多通风。金神镇团委组织青年突击队在做好湖北省武汉市等地返乡人员摸排、居家隔离等工作的同时,进一步扩大防控面,对镇域内居民小区进行严格管控,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嬉子湖镇团员、青年们争做“战斗员”、“宣传员”和“保障员”,在道路卡口值守劝阻来往车辆、行人,制作醒目易懂的宣传标语广泛宣传,为隔离观察对象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复工复产“加速度”,青年突击队助力企业劲往一处使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团市委机关走访了经济开发区重工企业,认真听取企业产能恢复、返岗员工健康监测等情况介绍,叮嘱企业在复工复产的同时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做好各项登记、医学观察等措施,并向企业介绍桐城市对复工复产企业的扶持政策,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青年企业家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优质服务。

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三百余名青年突击队员齐上阵,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市应急管理局团支部聘请安全生产专家为复工复产的企业提供安全指导服务,通过实地和线上两种方式,利用远程监控等途径,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方面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市生态环境分局团支部组织青年突击队队员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前环境执法检查,帮助企业做好“产前体检”,排查隐患问题,防止“带病上岗”,对污水处理厂、垃圾焚烧厂等重点企业进行跟踪监测。青草镇青年突击队协同镇经济发展办公室、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卫生院等部门一同到复工企业检查员工上岗是否佩戴口罩、岗位间距是否到位、进出关卡是否严格,是否落实每日消毒、测量体温、人员登记等防疫措施。

爱心驰援“接力赛”,青年突击队凝心聚力共圆一个梦

疫情面前,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无私无畏战斗在一线,这离不开他们的家属在背后的默默奉献和全力支持。团市委联合市情系爱心联合会看望慰问医院“疫”线医务人员家属,并送上学习用品、生活用品和慰问金,向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此外,团市委引导市情系爱心联合会积极开展防疫爱心款募集活动。截至3月13日,累计募集防疫爱心款506038.26元,共发放各类口罩7.751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1.155万双、2.5L和6L医用酒精286桶、桐城老酒原浆酒252瓶、84消毒液原液1105千克、护目镜216个、雨衣175件、喷壶33个等物资。

各级团组织的青年突击队员们用一颗心递一份力,携手助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双港镇青年突击队队员谢安,浙江大学在读研究生用自己的奖学金购买了200个口罩,送给村里的五保老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新渡镇青年突击队队员程望捐赠一万元现金和3500只口罩,朱杨龙捐赠4000只口罩,姚艳萍捐赠600只口罩。

在团组织的号召下,青年企业家们也纷纷行动,桐城电子商务园区企业桐城溜溜去网络有限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桐城市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安徽才人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2万元。桐城市鸿江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扬在为唐湾镇捐赠了价值一万元的医用口罩后,号召青年创业伙伴又认购了2000只口罩,送达村民手中。吕亭镇青年企业家左东宏在盛百广场门前搭建临时爱心展台,为过往市民免费赠送3000只医用口罩和2000只KN95口罩。青草镇皖康安全防护公司90后青年企业家徐伟杰向青草镇村民无偿捐赠KN95口罩7000只。

通讯员 张凌鹤 本报记者 三水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