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宣州区委:抗“疫”志愿者里的青春力量

2020-03-20 10:22:59   来源:安青网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宣州区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助力防疫工作,一批批宣州青年志愿者走上抗“疫”前线,在城市和乡村的各个角落发光发热,展现着青年人的担当和力量。

“冲锋号”一响 青年总动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区委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宣州区广大青年踊跃报名,甘做“抱薪者”,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逆行冲往抗“疫”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宣州区各级团组织每天有三千余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走访社区(村)210余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60余次,开展活动的方式包括协助各乡镇街道发放口罩,帮助村民测量体温,宣传发放一封信,在交通卡口开展疫情监测,开展公共场所消毒等等志愿服务。

身穿“志愿红” 守护一座城

“疫情不结束,我们绝不退!”从入户排查到设卡值守,从搬运物资到防护用品发放,从公共场所消毒到挨家挨户防疫知识宣传,“红马甲”成为了抗“疫”一线的最美风景。

他们有些是返乡大学生,有些是返乡务工青年,还有些是退伍军人、出租车司机......如今他们都变身“守门员”“跑腿儿员”“宣传员”“消毒员”,然而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是疫情防控志愿者。

此外,还有我们的少先队员们,创作了各种抗疫公益歌曲、诗歌、绘画、书法等作品,宣传防控知识,鼓舞战“疫”士气,致敬奋斗在一线的英雄。

志愿团队爱心汇聚“筑防线”

疫情之下,很多的爱心志愿服务队积极发挥着他们的作用,有特色、接地气的志愿服务,也让广大群众倍感温暖。

宣州区义工协会集结了16名义工组成“防疫突击队”,每日在社区进行消毒,为居民配送口罩。从“退役老兵”化身为“防疫尖兵”,宣州区的老兵志愿服务队在得知宣州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急需人手时,主动请战搬运物资。宣城为民口腔志愿服务队也成为宣州区防疫指导员的中坚力量,指导253家企业进行复工复产。

点滴之水汇成溪流,千溪万流终成大海。在这特殊的时期、紧要的关头,青年志愿者们以如磐的初心使命、一马当先的行动担当,恣意挥洒着青春力量和志愿服务精神,让这座城市变得温暖有爱。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