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上:青年志愿者“疫”线展风采

2020-03-19 11:04:3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战疫行动,青年先行。让团旗在防疫一线飘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颍上青年志愿者们正用青春的力量托起着青春的担当。他们有的在防疫卡点执勤,有的在街道和村(社区)巡逻,有的帮助小区居民买菜送菜收发快递,有的协助镇村工作人员进行信息收集汇总......广大团员青年以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青春长城,在战疫一线用奋斗书写出华丽的青春篇章。

“现在疫情严峻,需要我们年轻人站出来。作为一名研究生生和共青团员,加入防疫工作我觉得义不容辞,我要冲在防疫的最基层。”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家住颍上县江口镇晴江社区的合肥工业大学经济学院产业经济学专业研究生施洪昊主动请缨,申请加入的到防疫一线志愿者队伍中去,协助一线工作人员做好车辆、人员登记、防疫知识的宣传,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检查点,施洪昊忙碌的背影成为疫情防控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像施洪昊一样的青年志愿者在颍上县还有许许多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抗击疫情的战役打响以来,共青团颍上县委闻令而动,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动员全县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返乡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争当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劝导员、守门员、战斗员,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和先锋队的作用。

短短数日,1300多名青年志愿者志愿者在团旗下集结,用他们的青春身影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颍上县委精心组织安排,按照“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由各乡镇团委对青年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后,安排志愿者就近在本村(社区)开展路口执勤、卡点值守、防疫宣传、物资发放、信息资料整理等方面的志愿者服务工作。

“各位父老乡亲,当前请大家要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毒;不信谣、不传谣,请大家配合工作。”在赛涧回族乡李台村,一群戴着口罩身穿红色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拿着小喇叭在沿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安庆师范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就是张莹莹其中一员。

“忙起来就是一整天,虽然辛苦,但是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大学生,我们感到十分自豪和满足。”张莹莹告诉记者,在学校入党的她党龄还不到一年,但面对疫情,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她便开始在李台村下坝口卡点执勤,并参与巡逻宣传,每天都忙个不停。

我是党员我上前,我是青年我争先,检查通行证、登记、叮嘱、走访、宣传......,小小的卡点,张莹莹却挑起了大大的责任。和张莹莹一样,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奋战在防疫一线,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的各项措施,及时将防控措施、科学知识、真实信息传递给社区居民,引导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加强自我防护、家庭防护、社区防护,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营造人心安定、人人尽责、同舟共济的社会氛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县医院、县税务局、园区、供电局等单位成立青年突击队,他们抱着“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始终保持着良好的临战状态,站在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战疫一线就是检验我们青年一代初心和使命的最好考场。”共青团颍上县委书记贾翌穆表示,团县委将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战疫一线不畏艰险、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共同筑牢战疫青春长城,为打好疫情防控战役、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满满的青春力量!(通讯员 沈云鹏、张敬红 本网记者 王浩淼)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