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埇桥区组织学生线上学禁毒

2020-03-18 11:20:44   来源:安青网

近日,钟南山院士受邀制作禁毒公益宣传片《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从医学专家的视角介绍了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号召全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他强调:“吸毒严重损害身心健康,是绝望和死亡的代名词。生命只有一次,少年更应珍惜。”

停课不停学,线上学禁毒。宿州市埇桥区各校迅速转变禁毒宣传思路,主动适应全媒体时代禁毒宣传教育新形势,有效使用电视、电脑、手机等线上教学平台直播、转载等形式组织学生及家长观看钟南山代言的禁毒教育宣传片,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开展禁毒公益广告展播,“线上效应”让禁毒知识深入人心,疫情的特殊时期,在该区教育系统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毒品太可怕了,我们一定要远离它。”宿州市第12小学汴河路校区学生看完宣传片直播后,在班级微信群纷纷留下这样的语言。宿州市第12小学教育集团通过线上教学组织学生收看,让学生宅在家中学习禁毒知识,提高师生和学生家长识别毒品、抵御毒品、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能力。学校号召全体学生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树立崇高人生理想,潜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创优异学业成绩。

该区苗安乡中心学校通过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使禁毒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班级、进家庭。编绰小学、李圩小学等学校班主任把禁毒宣传片发到各自班级家长群里,要求家长和学生共同观看,以“小手拉大手”等方式,构建学校、家长、学生“三位一体”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增强学生家长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学生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坚定战“疫”信心、拒绝毒品的决心。

该区大店中心学校充分发挥学校教育的主渠道和社会辐射作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开展防疫、禁毒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各校各班通过在网上收看禁毒宣传视频,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传达自己在活动中的收获。大店镇中心小学各班在线上教学中组织“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班会活动,让学生们更直观、系统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教育学生们如何识别、防范、抵御毒品的诱惑,不断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大店镇中心幼儿园、瓦房小学、大东小学、清源小学、展桥小学等学校把学习到的毒品知识归类整理,有的制作禁毒漫画和手抄报,有的拍摄了防疫禁毒宣传小视频,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争做禁毒防疫小先锋,助力抗击疫情,筑牢禁毒防线,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宣传效果。

据悉,自埇桥区全面启动线上教育教学以来,全区各校避免单纯文化知识学习,把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放在重要位置,将防疫知识、禁毒教育、生命教育、安全教育、健康教育等融入在线学习。近几日,《别让“我以为”变成“我后悔”》禁毒公益宣传片在该区教育体育系统反响强烈,各校防疫、禁毒齐抓共进,在宣传方式上不断发力,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格局,加强联防联控、联学联教,很大程度上提高学生和家长防毒、识毒、拒毒的认知度,全面提升防范能力,为该区教育系统打赢防疫阻击战、禁毒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高继高 本报记者 徐徐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