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谯城区中小学巧用直播“学防范”安全教育“不缺位”

2020-03-17 16:28:3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小朋友们,家长们,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应该注意哪些小细节,怎样正确洗手,怎样正确佩戴口罩。怎样保护自己的身体安全......”

3月15日下午,来自汤陵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甄海洋医生,正在通过直播向拂晓中心小学线上的学生和家长,详细讲解在疫情防控期间怎样采取自我防护措施。本次线上讲座共有3261名同学收看,获得38134次点赞,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为给学生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谯城区中小学联合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共同开展疫情期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讲座内容包含“科学用电、安全防火、交通安全、防溺水、防沉迷游戏、科学用眼”等方面知识教育。反复叮嘱各位学生家长,疫情防控期间一定要呵护孩子的安全,引导孩子正确使用电子产品,防止沉迷游戏,做到科学用眼。

谯城区中小学通过直播方式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得到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积极参与,让广大家长与学生在线上教学期间,提升安全责任意识,增强安全责任感,学会科学防护、自我保护,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安全教育“不缺位”。(通讯员 李宣传 王飞 本报记者 三水)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