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霍山县衡山镇文峰社区: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

2020-03-17 15:41:36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一个多月来,他们每天都赶来给小区楼道、垃圾桶消毒,还给我们送口罩,以实际行动守护我们的健康。我们打心眼里感动着呢!”霍山县衡山镇文峰社区的居民对疫情发生以来社区里涌现的暖心事口口相传,对他们来说,衡山镇安监所的工作人员仿佛亲人般亲切。

为了守护居民的健康安全,严防疫情发展,衡山镇安监所所长王飞带领所里的同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不分昼夜奔走在大街小巷,下沉到社区管理,严防疫情输入蔓延,点滴义举更是温暖人心。

疫情发生后,衡山镇对小区封闭管理,严禁人员出入,可是社区人手不足,防疫工作任务艰巨。关键时刻,王飞带领安监所工作人员主动请缨驻扎到社区、基层一线。通过摸排,衡山镇有一批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回乡后必须进行居家隔离观察,隔离人员购买生活用品、测体温都要有人“跑腿”,大家就主动当起了他们的“跑腿员”。遇到有的居民情绪激动,大家还充当起情感顾问,与他们隔空交流,疏通情绪,一来二去,工作人员和居民之间倒建立了友谊,有的隔离群众有什么生活上的急事,工作人员就一并帮办了。在社区没有消毒人员的情况下,王飞和同事们主动承担起小区消毒工作,每天给小区楼道、绿化带、垃圾桶等公共场所消毒。

随着抗疫工作的全面开展,抗疫人员的防护口罩成为最紧缺的物资,在得知镇防疫指挥部防护物资口罩紧缺的情况后,王飞经多方打听,从宿松县联系到口罩货源,他第一时间驱车前往,将口罩运回衡山镇,并以个人名义把200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该镇防疫指挥部。

衡山镇地处城区,今年又是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的第一个年头。王飞从大年三十便开始在各个村居开展禁放巡查,甚至来不及和家里人吃个团圆饭。初一晚上,刚刚结束禁放巡查的王飞又紧急扛起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任,紧急组织全体安监所工作人员下沉到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没想到,这一干,就是这么久。

“这几天经常有居民跟我们说辛苦了。对于我们而言,是一种温暖。”王飞说,社区居民就像是我们的邻居、朋友,我希望我们传递的也是一种温暖,在社区看到居民出入不戴口罩,我们一边做好宣传,一边又拿出手边备用的口罩。

“相比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做的这些都是分内小事。”王飞说,疫情还没结束,这些天,他和同事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在社区的角落、大街小巷、居民楼旁,依然有他们忙碌的身影。(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