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颍东区检察院征集公益诉讼线索

2020-03-16 23:18:20   来源:颍州晚报

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检察院近日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征集涉及消费者权益保护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公益诉讼线索。

征集范围包括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及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生产、销售假药、不符合标准的口罩等医用器材的;哄抬防护用品、药品或者其他涉及民生用品物价的;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恶意诽谤、侮辱抗疫英雄模范的;食品、药品存在缺陷,侵害众多不特定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对食品药品安全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行政机关,在对食品、药品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等进行监督管理过程中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等10个方面。

对于征集到的线索,属于公益诉讼范围的,该院受理后将及时进行审查处理;不属于公益诉讼范围的,将向有关单位或部门移送。涉及民事公益诉讼的,将发布诉前公告,督促适格主体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没有适格主体进行诉讼,将由检察机关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涉及行政公益诉讼,将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整改;对于在法定期限内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将由检察机关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市民有相关线索,可拨打检察热线电话12309或颍东区人民检察院电话0558-2330218。

记者 刘培军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