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一张票超5万元!海外疫情发酵后回国机票猛涨

2020-03-16 12:18:56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一张票超5万元!海外疫情发酵后回国机票猛涨

随着海外疫情发酵,各国推出了不同的防控措施。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这样的背景下,多个国家的回国机票价格飙升到数万元,但乘客仍然难求一张直飞机票。

多个直飞航线此前已停飞

现多需转机,票价最高超5万元

此前,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多条国际直飞航线已经暂时停飞。目前,从意大利、英国等国家回国,大多为外国航司执飞,需要转机一到两次,而且票价已经飙升至高位,部分航班的机票已经售空。

截止意大利当地时间3月14日18时,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上升至21157例。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意大利现存确诊病例是欧洲各国中最多的。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从意大利罗马、米兰等地回国的机票,虽然需要经停德国慕尼黑或日本东京进行中转,但票价基本上都涨到了2万元以上,而且所剩不多。以3月17日米兰=上海的部分航班为例,仅剩下4张机票。

除了意大利外,英国政府在3月12日宣布疫情应对措施从“遏制”阶段进入“延缓”阶段。随后,英国首席科学顾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关于“群体免疫”的论述,遭到世卫组织与科学家们的质疑。

红星新闻记者通过第三方平台观察发现,目前从英国回国的航班多由外国航司执飞,而且需要在阿布扎比或日本东京等地进行转机,票价多在15000元以上,甚至出现了超过5万元的机票。

不仅仅是意大利和英国,从法国、美国等国家回国的机票价格相较往年均有所上涨。即便是经济舱,大多也超过了1万元。

包机航线:

从伦敦到上海,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

红星新闻记者还注意到,近日有一张传遍朋友圈的海报显示:一架从伦敦经停日内瓦飞上海的航班将于3月18日执飞,航班共有40个座位,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

公开资料显示,金鹿公务是海航旗下的公务机航空公司。3月15日,为了证实海报的内容,红星新闻记者多次致电金鹿公务,但始终无人接听。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杨佩雯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