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直击确诊患者出院后康居生活 规律作息复查正常 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2020-03-16 11:37:32   来源:安庆新闻网

2.jpg

3月13日下午,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医生到曹某某家中为其父亲送解除医学隔离观察证明,曹某某在填写相关信息。 记者 杨一 摄

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治疗下,安庆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全部治愈出院。出院以后,他们生活得怎样?身体恢复得如何?3月13日,记者就此来到望江县赛口镇曹某某、贾某某家中进行了探访。

曹某某是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因病致贫,与妻子贾某某常年在武汉务工生活,于2015年底脱贫。今年1月19日,曹某某与妻子携子女回到望江老家过年。到家后,夫妻二人先后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分别于1月26日、1月28日到安庆市立医院隔离治疗。作为密切接触者,曹某某的家人分别接受隔离观察。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2月13日,曹某某和贾某某同时出院。

“一开始以为是感冒了,知道是新冠肺炎的时候有点紧张、有点焦虑,不过在医护人员的治疗照顾下,情绪和身体都慢慢恢复正常。”3月13日下午,曹某某告诉记者,“回来后就和妻子一人住一个房间,进行隔离。父母回家后也是一人一个房间。每天吃饭都是各自端回房间吃。按照医生的嘱咐,家里经常保持通风,每天早晚各消毒一次,时刻注意家里的卫生。”

“出院回家的那天,村里特意送来米和菜,还有消毒防护物品,然后每隔三五天就送菜来,在家隔离的这些天生活基本没受影响。我和他每天早上7点半起来,做早饭,做家务,侍候两位老人。中午吃完饭各自休息一会,晚上看会新闻再看会儿其他节目,9点半准时睡觉,每天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以前我们基本都是夜里11点之后才睡,现在听医生的,规律作息时间,调养身体。医生前些天随访的时候说我们恢复得都挺好的。”贾某某说,“昨天又检查了核酸,今天接到疾控中心的电话,说我们的检查结果都显示正常”。我们一直关注疫情的最新情况,希望疫情能够早日结束。

下午3点半左右,赛口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医生上门为曹某某的父亲送解除医学隔离观察的证明,同时给他们测量体温。镇卫生院的医生提醒夫妻二人,近期还是尽量在家少出门,戴好口罩、做好通风和消毒。

为确保曹某某一家不因疫情返贫,在二人居家隔离期间,村书记作为“一对一”服务人员,定期为其采购大米、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保障曹某某一家人生活不受影响。村里还为其全家购买了意外险。针对夫妻二人的情况和父母年事已高且有慢性病的现状,赛口镇增派蹲村点长作为曹某某一家的帮扶人,同时对接双包县直单位加强关心关爱,督促家庭签约医生和帮扶人关注其健康状况,在购药、就医等方面给予帮助,后续还将在就业、关爱资助方面加强帮扶。

(记者 杨一)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