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徽州区金融“暖企”为企业注入活水

2020-03-16 11:21:42   来源:黄山日报

黄山市徽州区精准施策,优化企业金融服务,加大信贷担保扶持力度,落实财政补贴政策,为抗疫情、保稳定、助生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服务保障。

黄山市宏锦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彩印包装龙头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急需增加生产医药包装的彩印设备,但短时间内大量的资金周转让公司一筹莫展。该区金融办和企业包保联系单位获悉后,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了解复工复产需求及设备购置、订单生产情况,主动对接邮储银行徽州区支行,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开辟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很快为企业落实了“防疫贷”100万元,满足了防疫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让企业“轻装上阵”开足马力。公司总经理瞿益群感叹道:“金融部门送服务上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有了这笔钱我们迅速投入设备采购、生产加工,目前公司正加班加点不间断生产,满足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

据悉,为降低疫情对小微企业带来的影响,徽州区出台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意见》,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和信贷担保支持力度。该区金融办连同各金融机构主动发力,全面落实各项财政金融扶持政策,建立政银企融资对接长效机制,督促各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旅服务等行业企业,金融机构不断贷、不抽贷、不压贷,降低无还本续贷对象准入条件、信贷重组等支持;该区对符合条件的文旅企业、中小微企业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337.9万元,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预计为企业减免租金150万元,用务实举措和真金白银携手企业共同战“疫”。

目前,全区已兑现企业财政奖补资金1272.5万元,为49家企业对接银行落实贷款2.2亿元,正在落实1.3亿元。通过打出“组合拳”,该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金融服务,一系列“暖企”政策为发展照亮了前行道路,助力企业渡过难关,迎来暖春。

·张科周文静谢凌童·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