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楼盘广告“傍名园” 合肥一房产公司被罚20万

2020-03-15 10:13:07   来源:中安在线

明明不存在,却在广告上宣传有一所名校附属幼儿园;明明卖的是KN90口罩,价格签标注却声称N95口罩......3月 14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一批查处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虚假幼儿园广告被罚20万

2019年3月,长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线索依法对合肥新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在“新慧金水岸”项目宣传单及户外广告牌上发布有“安师大附属幼儿园赢在起点”“社区配备安大附属幼儿园”“最优的环境最低的价格打造全市最优的性价比”“一级资质物业最优生活保障”“自建幼儿园、新慧小学、北环小学、双墩中学、合肥一中北城校区”等内容。经调查核实,该社区只配备了一所幼儿园,由安徽大学幼儿教育集团运营,宣传单提及的安师大幼儿园并不存在。

当事人在广告宣传活动中使用“最优”“最低”用语的行为违反了《广告法》第九条相关规定,宣传“安师大幼儿园”的行为构成了《广告法》第二十八条规定的发布虚假广告行为。该局依据《广告法》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罚款206678元。

气站未经许可充装液化天燃气遭重罚

2018年10月,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合肥施凯公交天然气有限公司龙岗加气站进行检查,发现当事人未经许可为公交车辆充装液化天然气气瓶。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九条“移动式压力容器、气瓶充装单位,应当具备下列条件,并经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许可,方可从事充装活动......”的规定。2019年1月25日,该局依据《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十五条的规定依法取缔了当事人液化天然气气瓶充装业务,并处以罚款10万元。

亲亲贝贝母婴用品店销售生产日期不全奶粉

2019年9月,包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举报,称当事人销售的蓝河牌姆阿普幼儿配方奶粉生产日期不全。

经查明,当事人销售的12罐涉案奶粉罐底的生产日期标注“2018/12”字样,且当事人未能说明该奶粉的进货来源,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当事人经营生产日期不容易辨识的幼儿配方奶粉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构成了经营生产日期不容易辨识的食品违法行为。当事人采购幼儿配方奶粉未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的行为,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五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了采购食品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违法行为。该局依据《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上述两个违法行为合并处理,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决定:警告、没收违法所得660元、罚款1万元。

药房在网上卖处方药

2019年3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线索对安徽行天下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万达店进行检查,发现该店涉嫌存在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行为。经查明,安徽行天下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为其万达店、翠竹园店等9家药房与“京东到家”平台签订合同,合同期间9家药房在“京东到家”平台销售处方药的货值金额共计151580.01元。对当事人违规通过互联网直接向向公众销售处方药的违法行为,该局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四十二条的规定,给予当事人警告和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虚假宣传N95口罩 药房被罚20万

2020年1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安徽省立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店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销售的朝美牌口罩价格标签上标注商品名称“朝美N95口罩”,而实际查验当事人销售的朝美牌口罩型号规格为随弃式面罩无呼吸阀KN90 2002型,执行标准为GB2626-2006 KN90,过滤非油性颗粒物90%以上,属于KN90口罩,而并非是当事人价格签标注所称的N95口罩。

当事人将标有滤料N95级的KN90口罩,在商品标价签上标注“朝美N95口罩”对外销售,误导消费者,扰乱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播的工作及正常的市场秩序,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的规定,构成虚假宣传违法行为。该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的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罚款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百货商行销售侵权洋河、口子窖等白酒

2019年1月,原合肥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合肥庐阳区多鲜百货商行经营现场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口子窖”“洋河”等品牌白酒共计780瓶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当事人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行为违反了《商标法》第五十七条之规定。2019年3月,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商标法》第六十条第二款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给予没收侵权的780瓶白酒,罚款9万元的行政处罚。(汤杰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