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社会 >正文

男子高铁内摘下口罩厕所里吸烟放松 结果悲剧了

2020-03-14 10:12:59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据悉,3月11日深圳铁路公安,在列车上查处了3名摘下口罩“透气”的吸烟旅客。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旅客安全,警方持续加强对列车上各类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11日上午10时左右,深铁公安处深圳北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了一通电话。电话来自由长沙南开往英德的G9949次列车的列车长。其称,有一名男性旅客在列车5号车厢吸烟。接报后,警方立即派人将吸烟的罗某接下车。罗某接受了500元的处罚。

紧接着,13时13分许,又有一名在列车洗手间吸烟旅客被查处。15时27分许,由怀化南开往深圳北的G6159次列车上,民警亦查处了一名在2号车厢吸烟的旅客李某。

“我不知道高铁上不能吸烟,而且厕所是密闭空间嘛,比较安全,所以想摘下口罩透透气,顺便吸根烟放松一下......”李某委屈地说道。

他今年46岁,是湖南溆浦县人。20多年烟龄的他烟瘾很重,加上从出门后一直戴着口罩,便想到列车洗手间“放松片刻”,未料到触发了烟雾报警器,被依法查处。

深铁警方提醒,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要随意摘下口罩。再者,高铁、动车上禁止吸烟,不光是为了其他旅客的健康着想,更是因为车辆设备对烟、明火非常敏感,一旦抽烟,就会立即触发报警器,列车将会自动减速运行甚至紧急停车,直接影响后续列车的正点运行,产生不良后果。

素材来源:广东公共频道 《DV现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