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大力推进“两业”扶贫

2020-03-13 17:40:08   来源:六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六安市裕安区把产业和就业扶贫作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的根本性举措,集中力量推进落实,努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内生动力。

该区积极推行“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2020年支持2.35万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到户奖补项目,直接奖补近8000万元,带动提升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全面推行新型经营主体带动贫困户脱贫奖励政策,落实特色种养业到村扶贫园项目30多个,充分发挥128家已建成扶贫产业园(扶贫基地)作用,带动贫困户和贫困村增收,提高产业扶贫的带贫减贫能力;加大职业技能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提升贫困人口就业能力,充分发挥10家扶贫车间和282名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作用,进一步加强护林、护路、保洁、光伏电站管护等10余类贫困人口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运用,及时兑现各类就业脱贫补贴补助资金,促进贫困人口就近就地就业。(李邦学)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