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岳西青天乡:战“疫”时刻 脱贫不歇

2020-03-13 17:21:36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特色产业发展、春耕生产等产业扶贫工作的影响,岳西县青天乡积极开展应对措施,确保产业扶贫收益不减。

为确保脱贫群众的稳定增收,该乡同心村与安徽拜瑞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采取村集体主导、公司服务、合作社实施的合作机制,发展蓝莓50亩,稳定提升脱贫群众的收入。

“我家流转了3.7亩土地,每年流转资金有1480元。在基地做工每天有150元,将来蓝莓有收成了还可以得到分红,这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青天乡同心村缺畈组已脱贫户储著益介绍说。

“我村投资50万元新建高标准蓝莓基地,每年可为村级集体经济增加10万元左右。同时为缺畈、田垅两组23户贫困户找到了稳定增收的渠道。”青天乡同心村党支部书记储卫国告诉笔者说。

2017年,青天乡青天村把村里闲置的100多亩土地流转过来,建起冬桃基地。今年,冬桃将全部挂果进入丰产期。该基地采取用人工除草、起沟、施农家肥,努力打造绿色原生态农产品,提高冬桃的质量和产量,带动脱贫群众增收致富。

“村里聘请我到基地负责桃园管理,有2500元一个月,一年下来有3万元,家庭有了稳定的收入,全家生活过得很好。”青天乡青天村七屋组脱贫户汪冬成说道。

针对受疫情影响给扶贫产业发展带来的一定困难,青天村冬桃基地改变工作方法,由原来的多人参加基地务工,调整为常年聘请5名脱贫群众,每月发放固定工资,增加他们的家庭收入,切实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我村通过‘三变’改革,发展冬桃134.6亩,常年安排贫困户在基地务工。今年冬桃进入丰产期后,每年村集体可增加20万元的收入,可以带动更多贫困群众分红、得实惠。”青天乡青天村党支部书记刘同亮说道。

(通讯员 吴传攀 陈庆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