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岳西冶溪镇:为农业生产按下“快进键”

2020-03-13 17:21:00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时值一年春草绿,又是农业忙碌时。当前,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岳西县冶溪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季农业生产,多措并举为春季农业生产按下“快进键”。

在冶溪镇金盆村永久家庭农场茶叶基地里,工人正在拉线、起沟、栽插茶叶苗、修剪茶枝,呈现出一片春季农业生产的繁忙景象。

“我在这个基地插茶叶有半个多月了,每天有100多块钱的收入。”正在忙碌的冶溪镇金盆村贫困户李纪述介绍说。

该家庭农场于2020年注册成立,农场负责人刘永钢原本在温州从事服装行业,年收入近20万元。为了更好的照顾家庭,他毅然选择回乡创业,目前投资10多万元,流转土地50亩,发展夏秋茶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我们家近几年夏秋茶前景非常好,今年就没有出去务工了,流转了50亩的荒山、荒地栽种茶叶,发展夏秋茶产业。”永久家庭农场负责人刘永钢说道。

在冶溪镇雷竹生态产业观光园现在每天都有数十名工人在运苗、挖坑、培土,栽种雷竹。该镇依托雷竹消除茅草山的做法,不仅培育风光秀丽的生态资源,而且夯实了富民强镇的生态产业发展之基,将逐步实现雷竹的产业化、生态化、景区化带动效应,最大限度增加农民收入。

“目前我镇春耕生产已经全部展开,种植早春蔬菜800多亩,新建茶园700多亩,新建雷竹园260亩。”冶溪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胡知佐介绍说。

据了解,冶溪镇作为全县农业大镇,素有“大别山中小江南”之称。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渐有序恢复春季农业生产。截至目前,恢复早春大棚蔬菜100亩,种植马铃薯500亩,新建茶园800亩,新发展雷竹260亩,修剪机采茶园1500亩,以及其它午季作物田间管理800亩。

(通讯员 吴传攀 陈庆鹏)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