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省督导检查组在肥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3 12:32:21   来源:合肥日报

本报讯 近日,省疫情防控第八督导检查组赴巢湖市、肥西县、肥东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徐恒秋,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罗宏,市领导钱岩松、赵兵让等分别参加。

产业发展是脱贫攻坚的基础和关键。在巢湖市庙岗乡尖山湖逸趣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巢湖市黄麓镇精华葡萄生态园项目、安徽普尔德无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王仁和米线食品有限公司、肥西月亮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肥东博宏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就业扶贫车间,督导组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就业增收等情况。督导组强调,要支持扶贫企业加快恢复生产,督促企业落实好防控措施,鼓励企业吸纳更多贫困户就业,帮助困难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督导组还来到巢湖市烔炀镇凤凰村、肥西县紫蓬镇新农村、肥东县马湖乡创业村、肥东县包公镇大许村,走进村中扶贫产业园、卫生室、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园建设、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等情况。督导组指出,特色农产品是农村的宝贵资源,要把资源优势转化为脱贫优势,因地制宜发展配套产业,努力实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

调研中,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及时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全面清零“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支持扶贫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扩宽扶贫农畜牧产品销售渠道,为贫困劳动力提供更多就近就业机会。要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有效防止返贫致贫。 (记者 孟祥齐)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