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撞倒老人 不施救却逃离现场 男子被刑事拘留

2020-03-12 16:04:30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安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事故处理中心民警连续奋战10小时,成功侦破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肇事逃逸嫌疑人汪某被抓获。

3月6日晚7时44分,事故处理中心接110指令:S332线(老线)皖河农场附近路段,有车辆碰撞行人后逃逸,行人受伤。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并通知120医护人员。在事故现场,处警民警看到一位男性老人躺在血泊中,地面有多块黑色和一块银色汽车塑料件,黑色塑料件上有清晰轮胎花纹压印。同时,赶到现场的120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报警人家距离事发现场大概10米左右。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后出门就看见一位老人倒在地上。一辆银色轿车在现场停留片刻后,便加大油门向望江方向逃逸,未看清车牌。很快,医院传来消息,被撞老人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经走访了解到,老人姓曹,家住附近,今年72岁。

事故处理中心立即成立“3.6”亡人逃逸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继续现场勘查,走访摸排;一路开展视频追踪,调取所有监控,逐一排查。围绕事发地点,民警调取前后两处监控,逐一排查所有银色轿车信息。因两处监控之间有多个岔路,该道路两侧有诸多住户和商铺。民警对各个岔路进行走访摸排,持续走访2个多小时,排查了50余辆车,却一无所获。

专案组决定再调取外围监控,扩大视频排查范围。晚11时许,办案民警发现一辆可疑的白色SUV后立即联系汽车修理厂工作人员辨认现场散落物,但由于散落物较小,无法准确断定车辆或车型。

“因视频监控中只显示这辆白色SUV侧面,无法看清车牌,专案组民警扩大排查范围,围绕时间段,调取了周边所有的监控。一小时后,在一卡口监控中,发现该车右侧前挡风玻璃破损,右侧前保险杠下方边条破损,且该边条为银色,与现场洒落物一致,认定该白色SUV车为嫌疑车辆,车牌号为皖H***63。

专案组立即安排一路民警联系车辆所有人,另一路警力继续追踪该车行车轨迹。办案民警查询发现该车车主汪某,安庆市海口人,但在拨打其联系方式时,显示为武汉号码,且电话一直处在无人接听状态。民警继续查找,后顺利找到了汪某的儿子汪某某。汪某某告诉民警,他父亲于去年12月下旬从武汉返回家中,事故发生后,汪某告诉儿子自己害怕承担责任,准备去自杀。

7日零时许,专案组民警通过视频追踪,发现该车已到达池州市青阳县。民警让汪某某继续保持与其父亲通话,告知其利害关系,劝其主动投案;同时,事故处理中心几名民警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驱车前往池州。池州公安交警接到事故处理中心帮助查找的请求后,马上通过各种技术手段锁定了汪某所在位置。在当地民警与事故处理中心办案民警的共同查找下,终于在凌晨5时30分许,在马衙童铺隧道镀金路旁找到了嫌疑人汪某及其车辆。在汪某被带回安庆的途中,民警已提前通知医院派医护人员,将汪某及其儿子带至定点发热门诊进行检查。后经检查,排除了二人感染的可能。

到案后,汪某对自己交通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他交代,事发当晚在其哥哥家吃饭,饭后驾驶自己的白色SUV载着哥哥准备回家,不慎撞上曹某。事故发生后,汪某和其哥哥下车查看。因害怕承担赔偿责任,汪某驾车离开了现场,一路向池州驶去。目前,汪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胡艳 杨艳 记者 张培农)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