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迁移杆管线、搬运木材、抡锤敲打…… 好一派忙碌的施工图景

2020-03-12 16:03:31   来源:安庆新闻网

新河西路(华中路——人民路)项目是老城区道路升级改造的重要项目,将原有的新河西路进行拓宽和黑色化改造,南起人民路,北至华中西路,设计长度约为338米,快车道宽为15米,人行道两侧各2.5米,主干道总宽为2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管线综合、交通工程、绿化工程、照明工程、消防工程、环卫工程及停车场等附属设施。该路是连接华中路至人民路的重要枢纽,项目改造完成后将极大地方便老百姓出行。

在安庆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工程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达指令及工作部署后,新河西路、菱湖南路末端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道施工项目于2月24日通过检查组验收,正式复工。

施工现场有条不紊

3月10日下午,记者在市重点工程建设处工作人员程邦强的带领下来到施工项目现场。在路上,程邦强向记者介绍:“我的主要工作是帮助施工单位协调相关事宜,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以及现场的管理等。”

记者首先来到新河西路施工现场。走在泥泞的道路上,工人们正在有序施工,其中一名工人正在操控挖掘机进行前期杆管线迁移工作,一派忙碌的景象映入记者眼帘。“我是2月24日最早一批来到工地作业的,主要负责工地的物资管理以及后勤保障工作。”王贵春说。

“该项目年前已完成污水顶管沉井施工及苗木迁移工作,目前正在进行供电高压杆线迁改施工,下一步计划污水管道顶管及路基路面施工。”项目负责人白传钧告诉记者。

防疫工作一点也不敢马虎

走到施工道路的一半,记者发现有一座简易的小房子。“这是工人临时体温检测点。我们每天要对工人测量三次体温,早晚是在项目部检测,中午就在工地临时检测点测量体温。”程邦强说。走到小房子里一看,记者发现桌上摆放着喷壶、口罩、体温检测计、洗手液等必要的防疫物品。

随后,记者跟随工作人员的脚步来到不远处的义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部。在项目部门口,墙上张贴着“群防控、人心齐、同努力、赢战‘疫’”“讲卫生、戴口罩、勤消毒、要力争”“拒野味、不聚集、待在家、莫大意”“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健康有”等宣传语。“这么做也是时刻提醒复工人员,对复工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教育。”白传钧说。

走进项目部,新河西路(华中路——人民路)、菱湖南路末端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道施工项目图纸挂在墙上,一目了然。白传钧向记者展示了“一人一档”台账登记工作,记者看到台账登记工作主要内容包括人员信息表、身份证复印件、承诺书、健康证明、人员轨迹查询信息、个人体温检测台账。“我们将严格把控工地管理人员、务工人员输入关,复工前要求各班组组长汇总复工人员名单,明确复工人员常住地及近一个月是否与确诊人员或疑似人员有接触。每天对管理人员及工人办公、宿舍等区域全面进行3次消毒处理,确保安全卫生。”白传钧介绍,现场做好工地实施封闭管理,加强门禁管理,对一切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信息登记。

分批次组织人员入场

记者又来到菱湖南路末端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道施工项目现场,只见几名工人正在建设末端污水提升泵站,有的搬运木材,有的在抡锤敲打,安全有序。

据了解,菱湖南路末端新建一座流量规模为1270升/秒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道、龙眠山路污水管道,施工总造价为2611万元。现已完成工程施工量的35%。

目前记者从菱湖南路末端到龙眠山路这一路上只能看到末端污水提升泵站的建设,污水管道的铺设全部在地下。“除吾悦广场东侧段及泵站未施工完成外,其余污水管道施工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与吾悦集团对接东侧广场开挖段事宜,待协调完成后及时组织进场施工。”白传钧告诉记者。

“项目部下一步将加大物资、机械、人员投入力度,紧抓安全生产,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确保工程复工紧张有序。”白传钧说,施工单位将分批次组织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入场,第一批为本市区范围内管理人员及务工人员,第二批为外地低风险区域的外来务工人员。目前到岗管理人员9人,工人26人,挖掘机3台,装载车1台。

(谈天 见习记者 舒畅)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