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全椒县:一封来自疫情防控执勤点的感谢信

2020-03-12 15:58:2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在执勤点,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党员领导干部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的精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争中,我们体会到了您们的辛劳,同时也很感谢您们,让我们有机会参与到这场‘战争’中......”

近日,全椒县十字镇团委收到一封来自百子村的感谢信,是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胡瞧和淮北师范大学学生杨华强在参与十字镇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活动中,被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先锋同志们面对疫情勇于担当、乐于奉献、踏实工作的精神所感动,感谢十字镇共青团组织的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让她们有机会参与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有了这次宝贵的经历。

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十字镇团委向全镇团员青年发出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全镇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气和信念,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20余名青年志愿者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风雨同舟、日夜坚守,构筑起了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奉献了青春力量。

安徽中医药大学学生胡瞧在了解到家乡疫情防控人员不足的情况后,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队伍。面对家人的担心,胡瞧这样说,“我学的专业就是将来在国家出现危机的时候冲在一线,如果现在我都畏畏缩缩的,那以后还谈什么救死扶伤呢?”在她看来,疫情不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的事情,它需要我们每个人,特别是青年人的共同参与,“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医学生,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我更应该在这一时刻为家乡、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淮北师范大学学生杨华强风雨无阻,坚持在纪洼卡点值班,对进出的村民和车辆进行测量体温和排查。有的时候,还会遇到一些不理解工作的群众,埋怨检查带来的不便、有的甚至误解志愿者是对村民进行“监控”。即使这样,他依然踏踏实实坚持工作,耐心细致地给村民作解释,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最终赢得了大家的信任和赞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疫情当前,该镇还有很多青年学子像胡瞧、杨华强一样,在假期中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作为志愿者活跃在基层防疫一线。他们值守路边、村口、巷尾和小区,他们不畏疫情、不惧严寒、不辞辛苦,协助镇政府做好来往车辆检查、出入信息登记、人员体温测量、入户情况调查、宣传材料发放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守护一方百姓平安贡献着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通讯员杨林

□安青网、安徽青年报记者傅军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