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霍山县:青年志愿者爱心“义剪” 助力抗“疫”一线

2020-03-12 12:13:03   来源:安青网

疫情当前,全民皆是战斗员。在霍山县,有这样一支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他们不问你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他们没有体温表,只有剪刀和梳子;他们没有过多的话语,只问你要平头还是板寸。一把椅子、一条围裙、一把剪刀,一个临时的战“疫”理发店就这样营业了。这就是霍山县青年志愿者“义剪”服务队。

这支队伍由团霍山县委联合霍山县红蜡烛志愿服务队共同招募,成员大多都是80,90后青年团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霍山县战“疫”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坚守一线已近1个月,因受疫情影响,全县理发店尚未开店经营,霍山县红蜡烛志愿服务队理事长、PG理发店负责人张长松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团县委,团县委通过积极对接,组建了霍山县青年志愿者“义剪”服务队,开展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义剪”服务队10余名志愿者先后前往霍山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公安局、县黑石渡镇、蓝天救援队等地,为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义务理发。

在义剪现场,理发师们拿出自备的工具,找来几把椅子便开工,整个理发过程,分时分散有序地进行着,使用的理发工具,理发师都认真用水清洗、用酒精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在理发师精湛技艺的修剪下,一个个帅气、阳光的发型相继展现,一改了“战士”们连续奋战的沧桑面容。虽然条件简陋,工具简单,但却感动满满。

张长松说:“义务理发虽然事小,但却温暖一线人员的心,一场疫情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一场灾难举国上下万众一心,疫情一定会过去。”

疫情之下,暖心故事每天都在上演,霍山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的战斗仍在继续。

“接下来,团县委将继续动员、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打好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团霍山团县委书记吴义云说,头顶大事不容忽视,举手之劳凸显大爱,青年志愿者的爱心义剪,让一线的工作人员们又能以最佳精神面貌投入到战“疫”中去。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