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青阳县委开展“疫情防控勇当先·青春奉献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20-03-12 12:09:35   来源:安青网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团青阳县委围绕当下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主题组织青年志愿者分赴全县各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战新冠疫情,我们在坚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数百名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但小区封闭式管理依然不能松懈。为了方便居民的生活也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加油鼓劲,团县委发动青年理发师,为社区居民和小区志愿者开展义务理发,先后为数十名居民免费剪发。同时,为了防止人群集聚,招募6名青年志愿者深入菜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疫情防控不文明现象随手拍活动,及时劝导摊贩、顾客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拒绝扎堆。

促复工复产,我们在行动

2月底以来,团县委先后联系青年律师服务联盟、青阳县税务局团支部,制作了复工复产法律知识、税务政策等视频进行宣传。依托青企协(筹)开展了企业复工复产问卷调查。为进一步促进企业复工复产,今天,团县委组织青年律师赴开发区企业进行法治宣传,指导企业在疫情中如何履行合同等事宜。为了帮助在家青年缓解就业压力,联合人社局举办青阳县“送岗下乡”企业用工青年专场招聘会,设置青年志愿者服务咨询台,制作青年招聘会岗位一览表,安排志愿者为来参加招聘的青年提供服务;联系国元农业保险公司青年志愿者,赴朱备镇指导种植大户春耕生产,赠送书籍,现场技术指导。

抓脱贫攻坚,我们在参与

疫情导致学校延迟开学,为了帮助困难青少年的学习和生活,团县委发动各乡镇团委征集困难青少年“微心愿”。“微心愿”信息公布后,多名爱心人士第一时间认领,并在今天把购买的运动鞋、书包和牛奶等物品送到困难学生手中。同时,为了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精神,各乡镇组织青年志愿者赴街道、贫困户、企业、商铺、公交车站等场所开展“五清一改”和“五净一规范”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东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