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团田家庵区委:在“疫”线上绽放青春色彩

2020-03-12 12:00:35   来源:安青网

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在田家庵区,一个个年轻身影奋战一线,将一面面团旗插在抗疫前线,用热血青春构建起坚实的疫情防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曹庵镇团委迅速成立一支由19名青年组成的先锋突击队,队员们24小时轮班值守,日均协助检查登记来往车辆400余辆、1000余人次,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态势和任务,舜耕镇团委第一时间号发出“青年动员令”,组织动员40余名青年志愿者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员们都是辖区里的热心居民,有党员、团员,还有社区的年轻干部。”舜耕镇中环社区党支部书记赵志康说,目前共有13名青年志愿者参与社区工作。公园街道东苑社区团支部积极响应社区党总支号召,建立一支由13名青年同志组成的突击队,协助社区开展防疫消毒、小区门岗管控、辖区巡逻劝导等志愿服务工作。新淮街道位于老城区,背街小巷多、无物业小区多,流动人口多,辖区防控压力大。九龙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青年突击队,18名志愿者助力承担网格工作,奔走在疫情防控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居民情绪等一线,筑牢社区群防群控的“疫”线屏障。

随着工作全面推进,团田家庵区委不断加大关心支持力度,统筹使用1万元专项团费购买了草莓等慰问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青年突击队员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目前,田家庵区共建立25支青年突击队,265名突击队员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