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丰团县委:青春担当践初心,党徽熠熠放光辉

2020-03-12 11:52:18   来源:安青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团长丰县委组建党员青年突击队投入到基层联防联控工作中,构筑起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为夺取防控阻击战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鍥剧墖1.png

全面动员,打响防疫“当头炮”。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团长丰县委紧密融合线上线下,线上利用团属新媒体向全县志愿者发起《防控疫情倡议书》并及时发布疫情相关最新消息,倡导广大青年不信谣不传谣,不断向群众普及预防疫情方式方法。通过号召少先队员开展特别主题“云队日”、“云队会”,引导青少年致敬防疫先锋,学习先锋精神。团县委还组织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开展线下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到村庄路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各团组织相继成立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队伍,全力配合做好重点人群排查预警、防疫知识普及等工作,并号召全县返乡大学生、青年党员到社区报到,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鍥剧墖2.png

勇担责任,争做抗疫“排头兵”。疫情发生以后,按照该县县委的统一部署,团县委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下沉社区,在双墩镇罗北社区、罗集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团县委先后赴杜集镇、庄墓镇、罗塘乡、造甲乡等乡镇慰问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和青年志愿者,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送上食品、大衣等物资,并积极联系购买2000只口罩送至社区一线。同时,团县委持续发动团员青年、少先队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组织开展物资、资金捐赠活动,截止目前,累计捐款捐物72万余元(其中:捐款36.6万余元,捐赠物资价值35.5万余元)。连日来,在团县委号召下,长丰县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团干,怀孕上阵、自愿请战、通宵值守、跑腿代购、入户宣传、走访排查......他们用无谓的姿态和坚定的意志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积极帮扶,搭建复工“防火墙”。为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宣传引导,团长丰县委利用微博、微信及时发布中央、省、市、县有关复工复产政策、信息,扩大宣传面,拓宽知晓范围。同时成立两个工作组,根据企业复工准备需求,利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协助企业开展防疫人员培训、体温检测、场地消毒,指导员工佩戴口罩、单独上岗、网络办公等,避免企业开展聚集性活动。积极联系金融、税务等相关部门对青年企业金融服务需求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青年企业排忧解难。在了解到一些企业防护物资不足时,团县委及时购买10000只口罩和500斤消毒水捐赠企业,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