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做好疫情期间农村饮水安全保障

2020-03-12 11:12:28   来源:六安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六安市裕安区水利部门强化责任担当,筑牢19家农村水厂防控安全屏情,确保农村水厂供水安全,保障70万农村人口的饮水安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强监督。加强疫情期间水厂供水监督检查,制定《裕安区关于保障农村供水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督促指导各水厂做到疫情期间供水安全;做好水厂员工的防护工作,为供水一线职工配备口罩和消毒液,对水厂生产区采取封闭管理,封闭式生产。

重排查。各供水单位严格实施安全隐患排查制度,排查供水单位工作人员近期到过湖北武汉或者与武汉方面的人员有接触的情况,做好隔离和防控工作;排查水源、制水车间防护措施,严防水源、制水过程受病毒垃圾污染,管网老化受损,水量不足,水质不达标等;供水应急抢修专业队伍24小时待命。疫情发生以来累计出动检修人员120人次,紧急修复供水管网漏损60余处。

保安全。全力以赴保障水质安全,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的巡查和保护,及时掌握源水的变化情况,防止疫情消毒对水源污染。加强供水设施的日常维护,确保供水设备正常运行。保持水厂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强化日常水处理和消毒,水厂根据水源水质变化情况合理投放水处理和消毒药剂,加强对出厂水和末梢水的水质自检,确保水质达标。截至目前,全区19家水厂供水正常,水源地没有受到疫情防控消毒污染影响,水质达标率100%。(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通讯员 王旭)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