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金安区法院: “聊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0-03-10 17:54:15   来源:六安新闻网

近日,六安市金安区法院孙岗法庭通过建立临时微信群,承办法官当群主,原、被告进群,以“聊天”方式,“聊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通过“互联网法庭”线上签字确认,足不出户即解决了矛盾纠纷。

据悉,在原告张某与被告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原被告系同学关系,刘某因经营需要曾向张某借款38000元,后张某多次催要欠款,刘某置之不理。今年1月3日,张某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决刘某归还欠款本息及承担诉讼费、保全费、公告费等费用。

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各地均实行了封闭管理,原告张某、被告刘某均无法到庭参加庭审。既要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又要做到案件办理“不打烊”,调解当日,承办法官通过微信建群联系双方当事人,“隔空”征求双方调解意见。

调解中,经过承办法官沟通协调,刘某提出分期还款的调解意见,张某也表示同意。最终,双方自愿达成分期归还借款38000元的调解协议,并通过“互联网法庭”线上签字确认。这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聊结”。(朱传忠)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