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农副产品滞销?裕安打响助农战役

2020-03-10 17:46:01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物流运输和交易受限,不少农副产品陷入滞销困境。连日来,六安市裕安区农业农村局通过对接供需双方、引导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为广大农民尤其是贫困户破解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疫情发生以来,该区农业农村局在对滞销农副产品品种、数量摸排的基础上,做好农超对接,组织区内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经销商与种养殖农户面对面,优先收购贫困户农副产品。

同时该局还积极联系协调六安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贫困户滞销农产品进社区”活动,以不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收购贫困户农副产品,在社区统一销售。此举在缓解农副产品滞销的同时,满足了城区居民对优质农产品的需求。活动不到一周时间,销售贫困户鸡鸭3000多只,瓜果蔬菜5000多斤,总销售金额十几万元。

此外,该局与区总工会、区扶贫局、区商务局联合发布“以买代帮”“以购代捐”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人士采购贫困群众种养的农副产品。据悉,自3月初倡议书发布以来,每天通过直销、网上销售蔬菜20吨以上,累计直供销售鸡鸭7000多只、土鸡蛋15多万枚。(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责任编辑:刘鸣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