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裕安区“深贫保”助贫困户克服“疫”难

2020-03-10 17:42:21   来源:六安新闻网

为最大程度地降低贫困户损失,六安市裕安区进一步发挥“深贫保”风险保障机制,对疫情造成农产品价格下降启动价格指数赔付。截至目前,初步核定受疫情影响导至贫困户种养殖农副产品价格下降及自然死亡等原因造成的损失近25万元,其中受价格下降影响家禽产业36户,赔付金额14.36万元,赔付工作已全部完成。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活禽交易被迫休市,产业发展贫困户养殖的家禽无法出栏,同时,成品家禽因无饲料继续有效饲养,价格一路走低,养殖产业遭受巨大损失。面对上述情况,裕安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立即协同人保财险六安市分公司、太平财险六安支公司启动“深贫保”项目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预警流程。一方面组成联合调查组分两队分别前往各乡镇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就家禽类、蔬果类产业发展了解实际情况,科学核定损失,兑现赔付;另一方面积极开展倡议,结合人保财险销售渠道,拓展宣传面,协助购买贫困户滞销家禽,并且将“扶贫消费”相关信息分享到朋友圈、微信群,同时组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小区门口设立便民农副产品销售点帮助贫困户销售滞销农产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到“扶贫消费”行动中来,帮助贫困户渡过难关,提振贫困户产业发展信心。(管兵 卢兴坤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世巧)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