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繁昌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部复工

2020-03-10 17:09:17   来源:芜湖新闻网

繁昌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动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县99家县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面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该县一方面做好“点对点”走访,通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深入企业,现场指导服务,第一时间收集遇到的困难问题,第一时间指导、协调解决相关事宜,对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进行重点督导。目前,该县30家农产品加工企业总体产能已达80%,其中2家大米加工企业日产量180-200吨。

另一方面,给农企吃下“定心丸”。印发文件,深入农业企业宣传解读各项政策措施,提高企业发展信心。强化技术服务,组织农技人员到第一线指导农业复工复产,抓紧春耕备耕时机,全面开展农业技术服务,指导农民做好春耕生产。目前,全县224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48家家庭农场,流转了耕地面积11万亩,农业生产大户正抓紧开展小麦、油菜等作物春季田间管理。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