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琅琊区共青团:十里春风,不及满眼“志愿红”

2020-03-10 15:52:2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理发、修剪脚趾甲、打扫卫生......3月9日上午,滁州市琅琊区扬子敬老院比往日热闹了许多,三三两两穿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给老人家们带来了久违的照顾与陪伴,一声问候,一杯热茶,院外春风徐徐,都不及他们暖人心头。

当天,共青团滁州市琅琊区委员会联合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滁州市1054救援队青年志愿者走进扬子敬老院,给老人爱心理发、帮他们修剪脚趾甲,并送去秋衣套装、牛奶等,让老人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疫情当下,青年志愿者们戴着口罩,分散保持距离,有序走进敬老院。他们立即行动起来,兵分两路,1054救援队的志愿者立刻打开理发工具箱,为老人修剪头发;其余的青年志愿者同老人们促膝谈心,亲切交流,对老人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进行了细致的询问,并来到他们房间,为他们拖地板、擦桌子、叠被子,有的志愿者主动为手脚不灵便的老人修剪指甲,给他们送去亲人般的温暖。志愿者的热情受到了老人们的高度赞扬,老人们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1054救援队还给老人们送去牛奶、生活物资等;团区委给每位老人送去暖心的棉毛衫。让敬老院的老人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温暖。

在抗疫这个特殊时期,“学雷锋”不仅为敬老院增添了色彩,更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据悉,今后团区委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弘扬“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通讯员李梦蕊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 程榕娟

    责任编辑:黄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