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松黄梅两地民警接力“救命药”

2020-03-10 11:41:42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老公能及时用上这药,真的挺感谢你们的!”这是3月7日湖北省黄梅县柳林乡一癌症患者家属通过视频向帮助她的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3月1日,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民警在微信工作群中获知,紧邻柳坪乡省际交界的湖北省黄梅县柳林乡一名癌症患者治疗药品即将用完,由于药品特殊,整个柳林乡也买不到,即使网上购买到药品,也因黄梅县还属于重点疫区,物流公司也无法送达,其家属心急如焚,一时也没有办法解决,便向宿松警方求助。

得知消息后,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负责人李明第一时间同癌症患者家属和柳林派出所取得联系,让癌症患者家属将网上所购药品先邮寄到宿松县柳坪乡,再由警务室民警代收后,安全转交柳林派出所,最终交给癌症患者家属。

3月3日下午,快递员将该药品刚送到宿松县柳坪乡境内,李明接到快递员电话后,立即带领民警取回药品,并驾车赶到宿松与黄梅交界的松梅亭卡口。出于疫情防控安全考虑,民警将药品放在松梅亭卡口正前方约200米处的山坡下,然后折返回卡口,通知柳林派出所民警来取回药品。10分钟后,柳林派出所民警赶到约定地点,取回药品。离开前,柳林派出所民警以敬礼的方式,代表癌症患者家属向站在山坡等候的宿松县公安局柳坪警务室民警表示感谢。

“当群众有困难时,我首先想到的是对他们提供帮助,虽然我们是安徽的,对方是湖北的,但地域阻隔不了我们警察的为民、爱民之心。”李明在完成跨省接力送“救命药”后说。

(孙春旺 记者 张培农)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