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二手房交易市场复苏 目前,安庆市区已有129个门店恢复营业

2020-03-09 10:09:47   来源:安庆新闻网

目前,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3月6日,记者走访市区房地产经纪机构了解到,寂静了近一个月的二手房买卖和租赁市场也在逐步恢复。

  VR看房

  创新服务模式

  黄庆是市经开区天柱山西路某房产中介的店长,令他欣喜的是,前期他的团队陆续拍摄的VR房源视频,会在这个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不少有意愿的购房者和卖房者都推迟了计划,导致房产交易市场的客户数量大幅减少。现下各大居民小区实施封闭式管理,严格管控小区人员出入,中介带客看房“行”不通。

  “我们只能带客户了解房屋所在小区周边的居住环境,如果要看房,只能通过线上VR看房。2月21日我店复工后,利用VR看房技术,已销售出去了1套二手商品房。虽然离平常的销售业绩还有一定距离,但也算开了个好头。”

  黄庆说,需要带客进小区看房的二手房交易,在这次疫情面前成交困难。

  针对这样的困境,为了将“冰封”近一个月的房产交易“拉回”正常轨道, 黄庆和他的团队制定了以线上为主的工作方案。

  黄庆透露,对于房产经纪机构来说,VR看房早不是什么新鲜事儿。疫情发生后,这样的辅助技术开始转换成主流,逐步成为房屋交易的必备展示手段。他的许多房产中介的朋友圈里,最近都推荐起了VR看房。

  租房需求大

  业务却难以开展

  “很多人年前退租回老家过年,春节后返工得重新租房,所以这些人只要回来了,就肯定要租房。”侯海涵在迎江区湖心中路附近经营一家房地产中介门店,他说,往年春节过后是房屋租赁市场的“井喷期”。今年受疫情影响,这个“井喷期”推迟了近一个月。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租房的需求量也在与日俱增。

  “不过,受小区封闭式管理的影响,租赁业务比较难开展。”侯海涵说,针对店内大多数二手买卖交易的房源,他们前期都会拍摄VR视频。不同的是,房屋租赁多是拍摄静态图片,不如VR看房有更直观、更立体的体验。

  “自我店2月26日开张以来,房屋买卖成交2笔,租赁业务也只有2笔,仅恢复了往常业绩的10%。租房的2单还是年前已经看过房,我们一直在跟的老客户。”

  房东减租

  更易吸引有需求的租客

  疫情爆发后,手中握有空置房屋的房东们烦恼也不少。为了将房屋尽快出租出去,一些房东选择降低租金来吸引房客。

  市民朱女士在迎江区棋盘山路附近有一套二手房,去年12月空置下来的,一直等着出租。“疫情来得太突然,房客少了,房子就更难出租。后来,我试着将月租下调,从1300元降到了1100元,没想到很快就和租客签订了一份电子合约,将房子租了出去。”

  朱女士表示,与其守着高租金,将房子空在那儿再摆上几个月,还不如灵活点,减点租金,更容易能吸引到有需求的租客,解决了她的一件心头大事。

  需提前报备

  有序恢复营业

  3月6日,记者从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处了解道,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向市住建局进行报备,提交营业场所疫情防疫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准备情况、从业人员疫情排查及人员安排情况等材料,未进行报备或报备材料不齐全的不得擅自恢复营业。

  目前,市区已备案房地产经纪机构97家、261个门店,分别有26家、129个门店恢复营业,复工上岗人员600人。

  市住建局房地产市场处对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进行地毯式巡查指导,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新增返岗人员的“一人一档”和报备工作。指导机构有序恢复营业,加强营业场所恢复营业和防疫情况日常巡检,对不满足恢复营业条件的责令关门停业整改,记入不良信用记录并予以通报。造成后果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l_CB20200308151218354007_02.tif.jpg

  房屋中介门店逐步恢复营业。 程呈 摄

 

( 记 者 程呈 通讯员 王胜宏 石晓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