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共青团讯 >正文

寿县团县委做好“四个角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3-08 09:58:03   来源:安青网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寿县共青团号召全县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成立青年突击队,发挥青年“战斗员”作用。

1月30日,团县委在全县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令,招募各类志愿者共100余人,分别前往县政务服务大厅、高铁站、各个社区开展防疫宣传、发放隔离户生活必备物资、登记小区进出人员、体温监测等志愿服务,累积服务时长1000余小时。积极动员号召返乡大学生团员向村(社区)报到,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协助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彰显大学生团员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各乡镇、村团组织自行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队伍,参与乡村防疫宣传、卡点监测、人员排查登记、安检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始终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县医疗卫生、公安、交通、城管等抗击一线的基层团组织也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争做疫情防控逆行者。

做好舆论引导,发挥青年“宣传员”作用。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团县委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和氛围营造工作,运用微信、微博等网络新媒体,及时发布各级防疫文件通知、抗击疫情文章、倡议书等120余篇,总阅读量达14000余次,及时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理性面对网上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防疫稿件先后在学习强国、中安在线、淮南文明等平台刊发。通过“寿县青年”微信公众号宣传报道防疫一线青年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10余篇,充分展现疫情当中寿县青年风采。通过发起“防疫小先锋”等活动,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发动中小学生通过制作书画作品、视频等手段,参与疫情防控宣传,做好正面引导工作。

有序募集社会资源,发挥青年“保障员”作用。

团县委及时发布“募捐防护物资倡议书”,调动各方资源募集紧缺防护物资。截至目前,团县委集中收到一次性口罩11700只,N95口罩200只,84消毒液1100斤,酒精30斤。团属社会组织寿县青年创业联盟发动会员就近进行捐款捐物,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踊跃捐款,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联合县直机关工委到城区各党员先锋岗监测点开展慰问指导,为60个岗点发放一次性口罩、喷壶和酒精。深入包保村双庙集镇周岗村慰问一线防疫人员,送去食品、水果、消毒液等物资。划拨共青团疫情专项团费1万元,帮助支持基层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做好服务大局工作,发挥青年“联络员”作用。

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条战线,团县委积极联系服务本地青年创业企业,助力他们复工复产。同嘉善共青团做好对接服务,运用新媒体发布招聘信息,摸底未到岗老员工现状,宣传赴嘉善务工优惠政策,并积极组织志愿者帮助返岗务工人员登记信息、监测体温、注册健康码,协助做好首批55名老员工专车赴嘉善返岗工作。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