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90后护师,在隔离病区写下入党申请书

2020-03-06 21:30:09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3月6日,在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隔离病区出来后又回到自己心爱的岗位。

今年25岁的张玉立是五河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理部护师,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她虽然不是共产党员,但张玉立和很多共产党员一样,主动请缨,坚持到最前线最危险的地方。

2月6号,她第二批医护人员进入了隔离病区,这意味着她将要在隔离病区最少工作14天。在隔离病区里,活动范围非常有限,最重要的是要每天穿戴着厚重的防护服工作起来特别的不方便。每天工作6个小时,在隔离病区不仅仅是护师也是心理专家是照顾病人的家属,这个病毒传染性非常强,隔离区的生活垃圾都需要护师按照程序严格处置,和平常的工作相比十分辛苦不说还会有着被感染的风险。

“战前看到我们医院的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心潮澎湃。我明白,危险来临的时候,共产党才是我们所有人的主心骨。”张玉立说,看到党员宣誓的那一刻,她萌发了入党的愿望。在隔离病区的工作中,每当急难险重的任务来临,共产党员主动请战,并争先恐后冲在最前面。每当这个时候,张玉立都特别有感触,在这样的环境里她入党的愿望更加强烈。

“我虽然不是党员,但我在隔离病区里,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和党员一起不怕危险,坚守在隔离病区全身心救助患者。”

据悉,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我县共有3支医疗队进驻隔离病区工作,每支医疗队工作14天轮流换岗,直至疫情结束。张玉立是我县唯一一个在隔离病区写下入党申请书的90后护师。

特约摄影:李向前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为产妇铺床。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查房。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查房。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接待住院家属。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面对记者采访。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接班。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送待产产妇入院。

3月6日,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在向同事请教。

五河县人民医院四楼妇产科护理部护士张玉立入党申请书。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