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淮北市人民调解工作获司法部表彰

2020-03-06 17:16:21   来源:淮北新闻网

日前,司法部对在“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淮北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荣获“表现突出集体”称号,市医调委调解员周大林、濉溪县临涣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陈文章荣获“表现突出个人”称号。

2019年,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市司法局“点亮”组织保障、品牌创新、提升服务三条主线,围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研判预防和人民调解组织建设,积极部署开展“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活动以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单位,组织司法干警和调解员走村入户,深入排查矛盾,主动适应纠纷化解新需求,坚持抓早抓小、应调尽调,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及时有效地化解了各类矛盾纠纷。活动期间,全市31个司法所每月开展普遍排查2次,重点排查1次,共排查纠纷1699件,预防纠纷1993件,化解纠纷6307件,为平安淮北、法治淮北建设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孙婷婷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